亥月

读书,见人,历事,行路

【龙宇】如果人生太难

个人脑洞,不上升真人,rps,文笔一般,只是把脑海中浮现的写了出来,可能不好,不喜勿喷,谢谢合作。

镇魂大热,这是朱一龙白宇万万没有想到的,随后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着实让二人忙了一阵,疲惫中却带着激动和快乐。短暂的休息让朱一龙有时间仔细看看椅子上闭眼休息的白宇,如果不是这段时间的活动让两人重聚,他……以为自己几乎成功的忘记那种感觉了,那种想把人时时刻刻放在眼皮底下的冲动。可再看见那个人,那种感觉如同在火上浇油一般比之前来的更猛烈,以至于在采访时的动作眼神没有那么克制,原来没有忘记,只不过是自我欺瞒罢了。起身到洗手间用冷水洗了洗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苦笑了一下,别做梦了,啊,别想了,再想就出格了,连兄弟都做不成……
借着时尚芭莎这次机会,朱一龙想放纵一次,眼神不再克制,想来也可笑,那个人却以为他在演戏,还递给了他一个厉害的手势,随后,他也配合起他来,眼神温柔中带着宠溺,带着爱,那是他一辈子也无法正大光明得到的,他想不亏了,别往前走了,往前就该是二人的万丈深渊了,笑了一下,眼神苦涩,自己不就已经在深渊中了吗,那么苦,那个人那么爱吃糖,不喜欢苦,再者你也并非是个好的选择……
工作结束了,朱一龙带着笑望向那个人问道什么时候的飞机,有空去吃个火锅啊,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他看着那个人像个小太阳一样脸上挂着笑,勾上他的肩膀,明天走,哈哈哈龙哥,有没有很惊喜,走走去吃一顿!……那天的聚餐什么时候结束的朱一龙记不清了,吃的什么不记得了,其他的细节也不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他趁着那个人醉的时候吻了他一下,那是他们第一个吻,也是最后一个吻,不,不能说的这个惨,要浪漫一点,是唯一的!
时间这个东西说慢也慢,说快也快,五六年过去了,头两年,二人的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忙的脚不沾地,按照惯例他们不可以同台,但他们还会私下约着打游戏,偶尔发个对方的表情包嘲笑一下对方,亦或有机会了聚个餐,吃吃喝喝,想来也是一段不错的回忆了。大多数人,对于那些很久不见的朋友减少了联系。二人也是这样,话题变得越来越少,见面越来越少,联系也越来越少了,后来,干脆没有了。再后来,便是从媒体或者别人的言论中听说那人又拍了什么剧,又得了奖,听说和女朋友约会被拍了直接公开了,又听说那人工作太忙没有好好休息晕倒了,……想想有些可悲,人变得也越发清冷,粉丝都带着心疼和担心地调侃说哥哥成了影帝,终于不用被迫营业的微笑了,是啊,自己成了影帝,想来也是事业有成吧,应该多笑笑,不为别人,也要为了那些一直支持自己的粉丝和朋友啊!扯着嘴角想要笑一下,可是在手机映射出来的那个人怎么那么丑,笑得那么生硬,算了,别笑了
再接到那个人电话,朱一龙略微有些激动,又有些诧异
“小白”压下心头的异样,努力的用平静的语气说着曾经熟悉的称谓
“龙哥,哈哈哈,好久不见了”
“是啊,好久不见”还是那么阳光的笑声,仿佛能想象的到那人熟悉的特别的笑脸
“那个,我要结婚了,今天十号,这个月二十五,是个特别好的日子,龙哥,我们可是好兄弟,我特别希望你能来”
“小白,是我这个月比较忙,我看能不能抽出时间吧,好不好,你放心我人不到礼肯定到,小白,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对了,我为你感到开心”慌乱中挂断了电话,不知用了多大力气才压下声音中的哽咽,终于我要完完整整的失去你了,老白,我为你感到开心是真的,因为一个人生活真的好难,有人陪着你真好,双手迅速的抹了把脸上的眼泪,为你开心,我一个人不重要,你不是一个人就行了
那天的婚礼,朱一龙去了,他必须要确认他的小白是不是真的幸福快乐,那种感觉难受极了,就好像有人不用麻药用刀子挖你身上一块肉一样痛,但是又有一点庆幸,幸好当初他没和自己在一起,毕竟自己给不了他这样一个万人瞩目,万人祝福的婚礼。
那天结束之后,朱一龙做了一个决定,他用最快的速度结束了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然后请彭漂亮和翟博士还有工作室的人吃了顿饭,又去了ktv,大家玩玩闹闹,朱一龙拿起来话筒郑重的说“我很对不起大家,我打算退圈了,回家开个火锅店,四处走一走,到处玩一玩,这几年谢谢大家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声音及其平静,“我想请漂亮和博士帮个忙,我工作室的人,工作能力很强的,你们这几年发展那么好,应该需要人手吧,你们可以不可以照顾一下他们,我朱一龙在这里谢谢你们了”朱一龙眼睛中带着几分祈求看向两位好友,让他俩拒绝不起来,也问不出来,毕竟他太苦了,这么久了,他也该好好休息了,别人不知道,做朋友的知道这几年朱一龙身体一直不好,睡眠也不好,心里一直藏着个人,这个圈子里混了这么久了太苦了,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四周响起了有人压抑的哭泣声,但是没有人劝阻,毕竟龙哥这几年太拼了,也太苦了,这样也好……
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发了一条微博,“如果人生太难,不如在这条路上放过自己,找一条他路”粉丝们一开始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是工作室很快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附上了退圈声明,微博很快就炸了,粉丝不明白,其他明星也不明白,所有人都不明白,很多人人开始打电话,打电话也打不通,包括白宇,整个人就好像消失了,白宇想起了前两天龙哥发的一条朋友圈,写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他说我还爱着你,但是已经不喜欢你了,突然莫名的眼眶有些发酸
其实朱一龙只是换了手机,不想再碰以前那个圈子了,那最后一条朋友圈也仅仅是白宇可见。他回家陪爸妈呆了一个月,终于在爸妈厌烦了他之前出去转了,他去蹦极了,绝望的仿佛没有一丝活意,跳下去那一刻他突然想起了在拍镇魂的时候白宇问他沈巍带着记忆活了这么久,找了赵云澜那么多世,人会不会真的有来世啊。当时自己说不知道。下来之后,他想他知道答案了,想对白宇说,人有来世,从这一刻开始就是我的全新的一生,镇魂一年,之后六年,七年了,小白,够久了,这也算是新生吧
后来,他不断的旅游,踏遍山山水水,突然想起了一句台词“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连绵不断,犹如人生负重前行,不如,你就叫沈巍。”

评论(13)

热度(58)